close

2020年4月,我離開了服務七年的公司,跳出舒適圈之後,才發現原來我懂得太少,開始了這一年半的學習旅程。

一開始除了玩拼布外,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,偶爾聽同學說起股市,於是開始我靜下心來看書,去圖書館借了很多的書籍閱讀,就想著那試試看股市到底能給我什麼?

2020年11月開始進入股市

當時的我真的很矇,完全聽不懂群組內前輩說的話,所以開始網路搜尋相關影片、資料,努力學習,想辦法讓自己完全了解這是怎麼樣的世界。

這期間遇到了航運股瘋狂漲,雖然我有參一腳,但還是看不懂怎麼判斷它會漲到哪?如何知道該出場?還可不可以再進場?

我拼命找答案學很多指標方式,企圖從裡面找出一個方程式,讓自己以後輕鬆的投資股票,快樂的做作品。

這過程中股市讓我學到更多的是人生態度,人心的貪婪、求快、恐懼,遇到了2021年5月與8月的股市大跌,才明白了原來股市就是一個循環,選擇正確不帶情感思考,獲取利益會更大,這跟我面對事情的態度很像,發現挺適合我的,但難免還是需要訓練,因為人性與習慣是最難克服的。

最近學習小有成果,讓自己很滿足,於是開始準備全身心投入拼布中,相信會有成果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