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中真有黃金屋?曾經我也跟書中的年輕人一樣想法,以前看到讀大學碩士的,經濟狀態卻比不上國小學歷創業的老闆,於是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在"努力"用時間去賺取報酬,因為心裡認定根本打不贏那些天生就含金湯匙出生的。

 

年紀漸長經歷的事情多了,不斷累積經驗慢慢找出自己生活方式,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,這一年隨著閱讀的書籍越來越多,發現所有的問題在於習慣、思維、行動

習慣性的思考方式;習慣性的模組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,讓事情變得一成不變,容易失去彈性,體會到邏輯性的思維深深影響我的行動順序,以致結果會有截然不同

 

以前常常聽老闆說要有效益,但所謂的效益其實就是邏輯性的思考,把做事的順序搞懂,很多事都會更清楚,更能做最有效的決策,更快速達到目的。jt;4u,4

 

這本書圍繞著阿德勒的心理學,用小說對話模式表達想法,仔細觀察大多事物皆因心理因素產生的後果,因為心理因素影響判斷導致錯誤決定,將我的困惑解開了部分,

 

    想起小時候,大家都說我家很窮,衣服撿人家不要的穿,但我就是不願意相信我們家只能如此,每天想的就是怎麼賺錢,過程中經過很多的欺騙、金錢的流失,卻賺取了經驗,家庭影響我的是觀念,誤以為賺錢才是第一要素。

    「你的不幸是自己選的,讓我回想起過去我的心理狀態,常常處在埋怨、沮喪的情緒之中,完全靠著說服自己去克服,可是心底深處還是無法解開。而人並非受限制過去的原因而行動,而是朝向自己決定好的目的而行動,證明了過去與現在的我。

    現在更是確定,活在當下,改變自己,是最快的捷徑,因為過去不能決定未來,未來是靠自己打造的。

    以前我有暴牙,是那種超級爆炸的牙,每次看著自己都很像猿人,心裡很難過,沒有錢可以改變自己的外表,所以當我決定改變時,就努力找方法解決這個問題,花了五年的時間,我終於矯正完成,讓暴牙消失,我更深深相信,很多事情不是沒有辦法,而是要去思考怎麼做才能達到,讓拆解完所有的方式後,會發現原來其實一切都不難,只是我把它想難了。

    工作很多年常想要獲取勝利,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,別人的稱讚、別人的欣賞,但卻發現我從來不欣賞自己,不認同自己,最討厭自己的是我,發現這點後超級驚嚇。

    當我開始努力找出為何我討厭自己的原因,真的想不出來我能喜歡自己的理由,儘管周圍的人對我的工作態度認同、欣賞,也獲得了稱讚,可我仍然不喜歡自己,這實在太恐怖了

後來我發現很多事情完全就是看事情的角度與心態,常常我們用既定觀看待一個人,卻忽略嘗試從對方的角度去確認對方的心情與立場,或許很多事情都得經歷過,才會懂原來一切只是如此而已~~

   要寫得太多了~~下次再分享囉^^

arrow
arrow

    ㄚ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