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狀況,當你很努力做一件事情時,周圍很多人都會告誡你,不要這樣做~不要那樣做~~等等;因為他們遇過同樣的事情,把經驗告訴你,可他們忘記~你並不是他們,個性、能力、想法截然不同,可能走出的方向也不會一樣

 

    小時候我很喜歡天馬行空的思考事情,但長輩會說:這很危險~那很危險的~或者~~你會很累~很辛苦,他們卻不知道"跌倒"才是人生最大的禮物,它能幫助自己訓練轉彎的思維,能幫助自己增加心理脆弱的抵抗力!

 

    以前我小時候經常喜歡做大人不愛的事情,可即使我跌倒了,倔強的我還是會用不同的方式去碰撞,相信自己可以走出一條路;最近我也遇到難題了,常在想~到底是我選擇錯了? 還是我沒有用盡全心全力呢?

 

    最後發現原來罪魁禍首是自己的人格特質,老是讓自己陷入"利它",卻忘了對方不見得覺得你是幫助他的,接著自己被對方攻擊的全身傷痕累累,再一次接受這樣的結果,似乎沒法子將自己的"個性"修正,也依然忘記這樣的教訓,原來幫助人需要對方開口,才會被珍惜啊!

 

    有一部影集上面說過一句話:戀愛失敗不是錯誤,問題是遇到錯的人,所以所謂的利它是要建立在讓自己舒服的情境下,願意全力以赴的同時要讓自己心裡舒服!

    若你問我還會不會不顧別人的攻擊繼續做對的事情? 那我的答案依然是:會!

 

arrow
arrow

    ㄚ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